外媒:破解“学习强国”软件让北京苦无对策(图)

中国政府强推“学习强国”手机APP
打从“学习强国”这个程式今年年初面世开始,根据金融时报报道,已经遭到不少中国网民的调侃和嘲弄。在中共强势的推动下,8000万的党员几乎人人都要下载这个所谓“学习强国”的程式,并透过积分制变相强迫党员使用,如果分数不足就会被通报检讨。
但根据金融时报报道,从有了这个程式开始,就已经有不少程式撰写人研究破解之道,毕竟这个程式并非什么了不起的发明,而且年轻人用手机,总有比答覆“学习强国”问题更好的用途。有了破解的程式,很多党员就可以轻易过关,正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报道指,有不少人倒是因为出售破解程式而被当局逮个正着,有一个女程式撰写人因为以80元人民币的价钱出售破解之法而被罚。但仍有不少人到处兜售破解的方法,毕竟中共拥有8000万党员。
但金融时报报道,有一个破解的方法,却被人免费上载到微软的GitHub平台,它的名字叫做“干-学习强国”,而中共却又奈它不何。因为中共没有办法光是封杀这个软件而不需要关闭整个平台,毕竟GitHub是个软件源代码托管服务,很多中国的企业都需要这个服务,假如北京不管一切关闭这个平台,将付出一个不菲的代价。
报道引述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的研究员表示,中国政府曾经在2015年利用假的信息流量攻陷了GitHub。而在北京的要求下,GitHub也曾经删除了一些政治内容。如果GitHub敬酒不吃,北京仍然可以很容易透过国营的电信商关闭这个平台。然而,GitHub可能因为“干-学习强国”而被关闭,最近已在GitHub本身的平台上引起很多议论,而外界也因此罕有地可以一窥中国网民对政治敏感议题的辩论。
GitHub有一个用户发文说:“不要关闭GitHub,有些东西是必须受到珍惜的,不要让我们被逼翻墙使用GitHub。”发文者的用意是不要把事情做绝了(即同意把破解学习强国的软件删除),否则大家都没有好处。
但有更多人不同意这个看法:“告诉我们,还有那个平台可以让我们正常地讨论政治而不用担心发文被删的?”
金融时报指出,最有说服力的发文,发自美国一个用户:“你们的自我审查、默许强权胡作非为.....才是造成我们今天这个处境。”这就像有一群羊被关在屠房里面,有一头羊推跌了一块砖头试图逃走,但另外一半的羊却抱怨破墙透进来的光线刺痛它们的眼睛,另一半则说,如果我们跑了,他们明天就会节省一半的配给。
报道指,对有些人而言,这个辩论凸显了中美两国网民不同的思维,美国的评论认为逃走方为上策,但在网络防火墙背后的中国网民认为,有机会可以自由讨论问题,已经是一个小小的进步了。
| 网编:和评 |
| 68 条 | |||
| |||||
|
都说穷途日暮所以倒行逆施,包子不按规则玩啊,一上台就瞎几把整
我家电视台的一个亲戚在单位刷这个破软件被领导发现扣了今年的全年奖金。他现在还要写检查还要通报批评。今年打算给他评先进的这下也没了。这个软件现在公检法的人都烦透了。私底下都在讨论这个软件合法性。
回复15楼:
“学习强国”的手法怎么那么熟悉?想起了一些往事: 文革刚开始时,上小学一年级时,班上同学按小组,在组长带领下去各个路上街口设检查口,过路的人必须背一段毛主席语录。不会背,咱现场教一段,然后放行。文革刚开始,人们虽然自反右后变得僵化,但远没有文革中后期那么“机器人”,有人背不出,还敢绕过我们撒腿就跑。 另外忠字舞,家家设毛主席神龛(就是那个毛像加上周围一圈象征太阳的金线,再加上“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的对联,作为早请示,晚汇报,饭前感恩毛主席的”道场“.....
回复29楼:辛苦了,拿日本做例子是你经验上的不足没什么说服力,本应发你五毛,实习期间减半
钱,喜不喜欢?权利,爱不爱?商人给你送礼,高兴不?操逼报销,要不要?入党吧!党叫干啥就干啥,这辈子这个都没参透,您,白活了。
幸好大家移民了,国内的小伙伴真惨,被强迫学“习”,漂亮妹子都可以搬运出来了
下面留言全傻逼。当机会来临,你都不把握?听党话,跟党走,搞运动了,必须表忠心,离党提拔你不远了。你进步了,贪污腐败机会一大把。土共的钱就不是钱?
回复19楼:
这就要谈谈中国的特有文化--狗文化,据说中国的狗文化源远流长有几千年的历史,狗的本性就是吃主人的屎,而且卖力的吃,特别是领会主人的意思,揣摩主人的心思,按照主人的指使查老百姓,两只狗眼睁圆紧盯敢怠慢的人,凶恶的整治敢反抗的人民,这就是中国建起的从上到下的狗结构社会
就不要谦虚了,怎么会没有对策?翻一下它们的治国工作手册,毛过去都实践过了:相互监督,相互举报,开批判会,扣钱,开除公职,劳改,判刑。。。
只要共XX统治一天,这些不会改变,只是周期不同。
我朋友回家乡
听说去小学接孩子 还要查会背几句习的讲话 一句不会的 不让接 这个app就是中共一个自取其辱安排
脑子有屎的人拉了这么一大坨屎,强迫体制内的人吃,挺好,站在体制内捞油水,偶尔吃点屎肯定也是可以接受的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